Kono仗助哒

主产小甜饼,你我都是温暖的力量。

[JOJO]穿成小队吉祥物(五十)

还好昨天睡得早,今天一大早加丘他们就来敲门,几个人强行把我从温暖的被窝中拖出来。

“下雪了,别睡了!”加丘掀开我被子,扔到一边。

“下雪就下啊,把被子还我!”我抱紧冷得发抖的自己,眯眼四处摸索被子。

“快起来吃饭,吃完就可以到院子里打雪仗了!”小镜子用什么东西拍着我的脸。

“打什么雪仗啊,睡觉!你们给我出去!”我捂住脸。

一只冰凉的手落在我的腰间,梅洛尼威胁道:“你再不起来我脱你胖次了,想想冬天被脱掉胖次扔出门的样子,真是Di molto~ ”

“喵~”奶声奶气的叫声在头顶响起。

小镜子跟着威胁:“不仅扒胖次,还要把松饼扔到那里哦!”

我噌的坐起。

“大哥们,我起……你们先出去,求求了。”求你们还我一个静谧清新的美妙清晨!

梅洛尼悻悻收回罪恶的爪子:“没意思,我还以为打雪仗之前能有场好戏看呢……”

“离我远点,谢谢了。”我抹把脸,被吓得清醒了许多。

等这帮烦人精出去了,我才开始慢悠悠的洗漱。

天太冷了,开胸装也要换一换了。但衣柜里除了外套都是秧歌风的短款,穿最早那件地摊卫衣太幼稚了,和那帮讨厌鬼格格不入又会被欺负……

没办法,最后还是选了件厚实的米色短款毛衣。

反正梅洛尼他们也没少露,穿个外套就好了,我边想边扎好大哥同款揪揪,用和发色相同的墨绿绸带扎好。

Di molto~我满意地看着镜中秧歌风味的居家好少年赞道。

呸,梅洛尼的口头禅真的有毒!

下楼的时候正好看到队长在我下方正对面吃饭,说来……真是年轻火力壮啊,虽然家里有暖气,但毕竟还是冬天,穿着只有两条绑带的衣服真的不冷么?

又或者……我摸了摸下巴想到一种可能性。

又或者因为太大只,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只能穿这种节省布料的衣服?

说来大只的阿帕基也是这样啊,还真的都是胸口布料很节省……不过,节省的布料都在衣摆上补回来了?大概是裁缝良心不安吧。

不过人家屑老板也很大只,人家也很省布料,直接穿了渔网衣,多么朴实无华的boss啊!(不)

“别墨迹了,快下来,就等你了!”加丘的话打断了我奇奇怪怪的想法。                                                             

在唯一空着的位置坐下,我发现往日坐在对面的大哥变成了里苏特?不过七个人围桌而坐满满当当的,我对于座位也没怎么多想,潜心啃饼。

“任务的工资到账了。”里苏特道:“我添了点,给你们凑个整。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梅洛尼好心情的挥手。

“圣诞快乐里苏特,下次不用凑整了,我们不搞封建迷信这一套。”霍尔拍拍里苏特的肩膀。

“嗯,圣诞快乐。”大哥点头同意霍尔的话。

小镜子、加丘我们三个年龄最小扎作一团,一起道:“谢谢队长!”

道完谢,不等他们商量今天的安排,我们三个就率先溜出了大门。

说实话,堆雪人什么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小伙伴们都兴高采烈的气氛之下,诱惑力就更大了。

不过我也没有见友忘色,临走时期待地望着大哥,他却无声将视线移开了。

算了,大哥本来也不可能跟我们一起打雪仗╮(╯▽╰)╭西装暴徒打雪仗,场面太美,我不太敢想。

“x!你丫给我把我的雪人吐出来,你是不是玩儿不起!”加丘正抓着小镜子的衣领暴躁摇晃。

小镜子仗着些微的身高优势,高举着化妆镜不让加丘抢夺得手:“是谁玩不起说清楚了!”

我无奈将我雪人的底座用小铲子拍拍平:“加丘别挣扎了,我们是比赛堆雪人堆得最大最快,不是冰人。就让你那个冰人在镜子里待着吧。”

“切。”加丘气愤地松开了他的衣领,用力将雪踢做一堆,然而雪花没被踢到一起多少,倒是沾得他腿上到处都是。

“你们已经开始了么?”梅洛尼姗姗来迟。

“对啊,比赛已经开始了,不过我们还没动手,你快点还来得及。”我揉搓着我的小雪球,将它按实。

梅洛尼看看自暴自弃的加丘,突然建议道:“你们已经开始了的话不太公平啊,重新定一下规则吧,两人一组,做一个雪人,十分钟后再比?”

小镜子想了想:“也行,但先说好了,我要和贝西一组!”

梅洛尼比了个ok的手势:“那我跟加丘一组。”

加丘可怜兮兮地回头看了我们一眼。

我继续搓雪球:“我没意见。”

于是,计时十分钟,战争开始。

我和小镜子商量了下,开始绕着公寓周围的院子跑圈滚雪球。梅洛尼那边也和加丘小声嘀咕了片刻,紧随其后堆起雪堆。

中途霍尔在窗内看到我们反复从他面前经过几次后,闲得无聊就出来给我们当了裁判。

十分钟一到,霍尔站在中间,目光一扫……一目了然,正打算公布结果,被我制止了。

我和小镜子嘴角抽搐地望着他们大的夸张的雪人,一人拿着一只铲子,一左一右站在那个和我们一样高的雪人身边,使劲一敲雪人肩膀。

铁铲与冰块碰撞发出清越的高声震响,表面的积雪从‘雪人’身上簌簌脱落——一米八的雪人的内芯实际上还是个冰人!

我和小镜子带着杀意的视线落在作弊二人组身上。

加丘往后躲了两步。

梅洛尼干笑两声:“啊哈,不妙了?啊——!不愧是慧眼如炬的小镜子和小贝西啊!轻易的识破了其他人都看不出的假象!”

“少废话,接招吧你们两个狗崽子!”伊鲁索拉开了雪仗的序幕。

由于都是替身使者,雪仗的攻势愈演愈烈。

柔弱的小镜子已经带着迷你霍尔缩到窗边的化妆镜里观战,梅洛尼无处可躲,只能猫在加丘身后,偶尔偷袭。

随着两员大将的撤退,局面就变成了我一打二,虽然梅洛尼大多时候躲在加丘身后,但偶尔从刁钻的角度往我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位置扔雪球也让我十分头疼。

加丘替身不方便团雪球,干脆将周围的空气冻成冰弹,用铁铲打羽毛球似的朝我扣过来。

我也不再费时间团雪球,用沙滩男孩勾住墙和大树位移闪躲,手术负责夹住冰球反抛回去。

于是我们就像打乒乓球一样,打得有来有回。

鉴于有梅洛尼这个搞偷袭的,路过的里苏特也加入了我方阵营,隐身偷袭往对面脖子里塞雪球。

没错,对面,指梅洛尼一个人。

加丘周身超低温空间里苏特无法近身,雪球丢过去也会冻住,于是,目标只能转向梅洛尼。

梅洛尼脖颈处的外套里面被塞满了雪,冷的嗷嗷叫:“里苏特!休战,休战!让他俩打,我只是个无辜的吃瓜路人啊!”

说到吃瓜观众,镜中的两人才是货真价实的。

小镜子边看我们的热闹边助威:“贝西,贴着地面打,加丘怕地面结冰让他脚滑,地面的温度并没有那么低!加丘,怎么一点都不疼啊!用点力呀!”

霍尔跟着支招:“里苏特,梅洛尼脖子里塞不下了!往他xx里塞!”

替身能力同样很尴尬,精密度和速度还是E的大哥站在门口安静围观吃瓜,瓜吃得很佛系,再添一杯茶就和老年人没差了。

当然,一杯茶不是指阿帕茶。

吵吵闹闹到下午,饭前还有些自由活动的时间。

回房间打开电脑查了点东西,我拒绝了加丘和梅洛尼的开黑邀请,下楼到沙发那边,只有大哥在看报纸。

我问道:“大哥,队长呢?”

大哥放下报纸看了我一眼:“地下室。”

我无语:“过节也要训练么……今天他没有喊我,我都忘记这件事了。”

大哥继续看报纸:“你再练也就这个意思了。”

我憋气,试图说服自己:“这个样子怎么了,这样也挺好……霍尔和伊鲁索呢?”

“出去逛街了。”

我眼前一亮:“大哥!”

“干嘛。”大哥不为所动。

“我们也出去逛街吧!”

“……”

“去吧,”我试图摆出楚楚可怜的表情,用最期待的眼神盯着他:“大哥我想上街=OvO=。”

“=OoO=圣诞节我也想去逛街?”无限复读之术。

“=OoO=圣诞节我……”

大哥摔了报纸:“去换衣服!”


大街小巷节日气氛浓郁,我买了杯冰可乐,给大哥买了杯热可可继续向前走。

“要去哪里?”大哥问道。

“随意逛逛吧。”我状似随意地向前走着。

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家临海的小餐厅里。

“节日还营业么?”我跟过来招呼我们的老板随意聊起天。

“啊,你们不是网上预定的客人啊?”见状,老板向我们解释道:“也就下午这一会,今天开业的餐厅很少,这里风景不错,我们也想让出门的人能有个地方坐坐,别看现在人多,五点半可就要关门啦。”

“不过,在五点半之前,祝愿你们在这里能得到愉快和放松,圣诞快乐。”店长冲我们眨眨眼,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谢谢您,圣诞快乐。那我们还挺幸运的。”我将菜单递给大哥:“大哥,你点吧,我请客!”

大哥递回来:“你先点,我什么时候让你买过单。”

我简单选了两样,递给他。

老板提醒道:“打三角的都点不了,新年备货不太足,多包涵。”

大哥点点头,不欲说话,我摆摆手:“随意啦,就是坐坐。”

老板收走菜单,很快就上齐了点心。

海风带着积雪清新的气息吹来,傍晚海湾处的落日也惊人的美丽。

“这个地方真的不错,不论是看日出还是看夕阳,都是个好地方。”我感慨。

“以后想来可以继续过来。”大哥靠在椅背上喝热饮,眼中映着夕阳的颜色,和远处的海面是一种颜色。

由于海边餐厅特殊的设计格局,靠海的餐桌是半圆的弧形,看海景的人也可以不远不近的并肩坐在一起。

于是,我探过身,小声喊他:“大哥。”

“嗯?”大哥见我凑过来要说些什么,也稍稍直起身,靠近了一些。

我又探过去一些,在和他鼻息可闻的距离,忍不住狡猾地高高弯起嘴角,我专注地望着那如海面般眼眸的深处,伸出食指,指了指头顶。

大哥僵硬地抬眼望向头顶。

木质格子的镂空屋顶蜿蜒生长着茂密的藤蔓,青绿色的柔韧枝叶盘结在一起,可爱迷你的浆果躲藏在优美的椭圆形叶片后面,还有鲜嫩的枝丫搭垂下来。屋顶繁茂生长的植物正是——槲寄生。

槲寄生不仅外形浪漫精致,它身上更长久地流传着多种浪漫的传说,也从几百年前就形成了一种习俗——

头顶生长着槲寄生的两人必须亲吻,如果女孩拒绝的话就会遭遇厄运。

所以没有人会拒绝槲寄生下的亲吻。

我歪头,微微倾身,将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感觉到大哥的身体更加僵硬了,但却没有后退躲避的意思。

停顿了几秒,我拉开距离,在座位上坐正。

大哥的目光随着我的动作而动,现在还在紧紧盯着我。

我举起指间捏着的小浆果:“掉在衣领上啦!”

大哥木着眼神,坐了回去。

我调侃地看向他:“大哥难道以为……?不要紧张嘛,是姑娘的话才必须要亲吻啊。男人可……没必要但也可以,大……”

他果断开口打断我,微眯的眼中有微的嫌弃:“你嘴角沾了巧克力酱。”

我脸色一肃,摸了摸嘴角,指间并没沾到什么东西:“嗯……哪里啊?”

大哥抄起桌上的纸巾,拍上我的嘴。

感觉到自己的腮被他捏了一下,然后就被餐巾纸一顿用力揉擦。

等罪恶的纸巾离开,我悄悄碰了碰自己的嘴角脸颊。

……还好不疼,应该没有被擦破,但一定是被暴力擦得泛红了。

毛细血管被擦得水肿破裂才会泛红,这是蓄意人身伤害,大哥你要负责的!

我心疼地揉着我的帅脸,嘟嘟囔囔:“直接说哪里沾到了,我自己就会擦了……把我帅气的脸皮擦破相以后没人要可怎么办?就算不擦破,擦红也影响我走在街上的形象啊,说不定还会以为你残害手下……”

“没人会这么以为。”大哥收回手,不再看我。

我捂着腮,哀怨地抬眼看他:“大哥,即使你这样对我,我还是要以德报怨好心地告诉你件事。”

大哥眼神危险,示意我想好再说。

“你好像比你想象中更喜欢我。”

眼中的危险化为幽深的平静,让我分辨不出他的情绪,他也没给我机会,很快就看向了远处的海面,不再看我。

最后一句话说完,我都佩服我自己,这么厚的脸皮大哥大概也擦不破_(:з」∠)_。


(在写到平安夜的章节,粉丝破百了,我好激动啊——爱你们(づ ̄3 ̄)づ╭❤~等等还有一章掉落)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