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o仗助哒

主产小甜饼,你我都是温暖的力量。

[JOJO]穿成小队吉祥物(五十一)

两相无言的在开饭前回到了公寓,霍尔和小镜子比我们回来的还早。见人到齐了,霍尔和里苏特也去准备晚饭和酒了。

过了一会,饭菜都被拿出来加热的差不多,里苏特过来问我:“啤酒放在哪里了?我记得你们之前买了一箱。”

“我去找。”我比了个手势,蹬蹬蹬跑上楼,从加丘房间里把开封的啤酒搬了下来,顺便向里苏特提议:“要不要再炒个菜,做个汤什么的?”

里苏特眉眼柔和下来:“不麻烦么?”

“不麻烦,反正也很快。”我洒脱的耸肩一摊手:“手术出来干活了!”

手术:干!

我炒完菜后,就被来到厨房的大哥轰了出去。

我满脸问号,我又哪里招惹他了?刚刚的气还没消么?

等所有饭菜上桌,大家围坐下来,气氛热烈地开酒瓶。

于是在大家热烈的欢呼下,里苏特又表演了绝技——徒手(金属制品)开瓶盖!

他们的喜乐与我无关,我只望着左手边那盘刚出锅的炸鸡,陷入沉思,满心疑惑……

疑惑一:是因为我喜欢吃才做的么?

疑惑二:喜欢也不能天天吃啊?有点油?

疑惑三:他真的不喜欢我么?那为什么给我做炸鸡?那为什么还不喜欢我?所以为什么做炸鸡?……???

没等我思考出宇宙的尽头在哪里,我也惨遭毒手,无奈施展了绝技——徒手(手术)切披萨、徒手(手术)切薄饼、徒手(手术)切腊肉、徒手(手术)切一切!

手术: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当然加丘也难逃一劫,可乐加冰!啤酒加冰!威士忌加冰!龙舌兰加冰!牛奶加冰!

加丘:反正不管什么,加冰就对了——没有感情的加冰机器。

梅洛尼喝Hige了,首先举杯:“各位,敬一杯吧!”

霍尔跟着举杯:“敬滚滚财源。”

小镜子:“敬早日脱单。”

加丘:“敬所向披靡。”

大哥:“敬心想事成。”

我跟着道:“敬平安顺遂。”

里苏特最后举杯:“敬未来可期。”


由于今天计划要一起跨年,他们也没有喝太多,说要留到零点后深夜狂欢。

饭后,大家分散坐在各处,开始了紧张的拆礼物环节。

店里客人们送的礼物还堆在角落里,我打算明天再慢慢拆。把收到的礼物排排好,大哥的最后再拆。

我送了梅洛尼一本《意大利婴幼儿素质教育,如何赢在起跑线》,梅洛尼送的也是一本书,还出奇的实用《恋爱并不复杂——一天换一个对象的秘技》。

加丘送的是我游戏角色的圣诞限量手办……竟然出乎意料的贵重?不过我送的也差不太多,是圣诞限量的雪花树冰刀鞋。

霍尔送了一本猫猫手账和一袋高级猫点心,这就尴尬了,我送他的是同一个牌子的几大袋猫粮和玩具?他家怕是要被同一个牌子的猫粮淹没了。

小镜子送了一套JK校服和一支口绿,我满脸疑惑???不过盒子底部还有一本书,《脱单轻而易举——只要你这样做》?我强烈怀疑你和梅洛尼是团购的,书名都是一个系列的!我还怀疑小镜子送加丘的也是什么不对劲的东西,好奇地拉过拆礼物的加丘一看,果然!

小镜子送加丘的是一套水手服和口蓝?所以唇膏你是按发色选的?所以你送里苏特的是口白,对不对!逻辑推理带师微微一笑。

里苏特送的是一条灰色的围巾,边角还有一个小小的金属制品样子的铁质饰品。好用心啊……我罪恶的捂住心口。只送他运动毛巾和运动护腕的我是不是有点过分?

最后一份友情礼物来自乔鲁诺,说实话我已经对这个分量不轻的礼物好奇好几天了。拆开是一部大部头的书,啊,热爱学习的少年果然喜欢送书,难道是医学书么,这么厚?

我用力将书的正面翻过来,只见两个方方正正的大字被小字译文包围在中间——气、功。

乔鲁诺你丫都在看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你告诉这是什么!这就是你不来热情上班的原因么!

我拆开随书附赠的信笺,上面写着一小段话:

[敬爱的前辈:

首先祝愿您圣诞快乐,新年安康。本书来自一个遥远的国度,书中记载的内容与替身有一定的关联,具体是什么,我暂未得知,但经常练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精神力。故以此为礼,诚邀您与我共同探究、共同进步。                         ——乔鲁诺·乔巴纳]

读到这里,我心头一凉。

气功,在某种程度上是波纹的鼻祖。而替身,也是波纹的进步产物,相比波纹操纵更为便捷,虽然能力有一定上限,但使用条件也减少到几乎不存在,替身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幽波纹……

这个小鬼……真的可怕。我常年干燥的手心冷汗隐隐。

我抱紧大哥的礼物,这个危险的世界,果然只有在大哥身边才能感受到一丝丝温暖啊。

拆开包装,最上层是被叠得整整齐齐的精致衬衣——不愧是大哥,我嘴角忍不住上扬。

取出衬衣,下一层是同样被叠得整整齐齐的绣着墨绿竹叶的露腰风衣……

再下一层,是《近代手术最新突破》典藏版。

我再次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

一声声蓬勃跳动着,叫嚣着喜欢二字。

这礼物中的每一件都能轻易地触动我的灵魂。我知道送出这份礼物的大哥,一定是全世界、所有时空里,最理解和关心我的人了。

我将衣服仔细放回盒中,无意中发现,盒子的角落还有一小本诗集。

泰戈尔的《流萤集》?

我心中又升起欣然笑意,大哥还喜欢读诗么……

唔,喜欢读诗的大哥也好喜欢啊 =v= 

糟糕,大哥做什么都觉得更喜欢他的我是不是没救了?我偷偷望向对面的大哥。

我的礼物也还没被拆,但被放在了手边。

我一阵脑补,难道大哥也像我一样把最重要的留在最后拆么!啊,我要被幸福感冲昏过岂了!

大哥手中也捧着一本厚厚的精装书。

我耐不住好奇,小心翼翼的靠近他,其他人差不多拆完礼物,都开始互相聊天打趣了。

趁着那帮人鸡飞狗跳的按着加丘换水手服的时候,我坐在大哥侧面的沙发上开口问:“大哥,这是什么书啊?”

大哥手一抖,将厚重的书立起,试图收起来,但因为重量感人失败了。

我更加好奇:“大哥你不要紧张!我就看一眼,我保证,就一眼!看完我就会立马忘记的。”

大哥推开我凑过来的脑袋,把书谨慎的收起,半个字都没让我看到。

好奇心没被满足,我蔫哒哒的趴在扶手上,整个世界都灰暗了。

什么书,连我都不能看TAT在大哥心中,书的位置已经高于我了么……

“嗯?你怎么窝在这里?”梅洛尼拿啤酒路过:“赶紧去和加丘拍照留念啊。”

我萎靡不振:“我不想合照,我只想知道大哥收到是什么书……”

梅洛尼闻言看向大哥手边的盒子:“哦,那不是我的盒子么,里面是印度《欲经》珍藏完整版,还有我手抄的笔记呢。”

“啊?”我歪头,只能发出单音节的声音。

“上次欠他个人情,正好用我压箱底的收藏还上了。”梅洛尼没再多说,向热闹的中心跑过去:“加丘你那个帽子不是那样戴的!”

欲经……珍藏……完整……手抄笔记……

这样么_(:з」∠)_说来有点下流,但我想康康?(不)

大哥垂眼拆开最后一件礼物。

里面是一盆茁壮生长的多肉盆栽,一套高级骨瓷套杯,还有——我的存折。

大哥神色莫测的抬头看向我。

“啊,这个……我要解说一下具体用法。”脸上发烧,我低头盯着多肉,一件件指过去:“这个是放在房间里吸电脑辐射和烟味的,这个是泡咖啡和茶的,这个……是我全部家当。”

我最终还是没敢对上大哥的视线:“我想了想,实在没有什么好一些的东西送给你,我自己有的也不多,存折密码是马苏里拉的英文加四个四。然后其实还有一个东西……装不进去,只能当面给你。”

我强迫自己抬头望着他的眼睛,克制不住自己羞耻的表情:“……我装不进去了。要是不嫌弃,我也是!是附赠品,不要也没关系,把存折收下就行!”存折就是我,我就是存折!没错,存折才是本体,我只是存折的替身——没有感情的5A赚钱机器!

大哥静静地看着我。

我移开视线,尴尬地继续叨叨:“努力攒了一段时间钱,我想着,大哥喜欢西装的话,这些钱能把整个店都买下来了,这样可能会方便一点……嗯。一个店不够买两个也可以。”

尴尬和羞耻让我眼泪都要涌出来了:“……就是这样,大哥,说点什么吧。我再努力下,明年把那不勒斯的西装店都送给大哥。”

温热的泪水已经漫上眼眶,我缩着肩膀,羞耻得无地自容。

头顶落下的重量打破了我内心纠结无措的禁锢,我虔诚地望过去,手指蹭过耳尖,又让我有一瞬心脏停顿的战栗,狠狠地打了个哆嗦,我挪动位置,坐得离他远了一些。

“谢谢。”大哥声音是许久不曾出现的宁静与温柔,如汪洋般的温柔中又多了些奇异的让我瞬间安心下来的东西:“我很喜欢。圣诞快乐,贝西…小朋友。”

我知道。

曾经的忐忑动荡,猜测期待,设计努力,等等等等……都是为了这句话。

这句话就够了。

我平静下来,还能冲他露出一个如往常一般的微笑。

因为这句话,我的世界重归安静。


“不许脱!”霍尔的大叫声让我一惊。

我疑惑地望向折腾了半天的几只烦人精,加丘正穿着水手服奋力逃脱,帽子歪歪扭扭地挡住了半边脸,另外几个人老鹰抓小鸡般对他围追堵截。

“贝西救我!!!”加丘朝我扑来。

我大声应道:“好!”

接过扑来的他,我一把搂住他双手交锁,将自己和他转向梅洛尼的方向,比了个剪刀。

“茄子,耶!”我露出4颗小白牙的标准微笑。

随着闪光灯闪过,我没有感情的笑容和加丘一脸懵逼的面孔定格。

加丘双眼失去高光。

我放开了他:“好啦,照完了,快逃命去吧。”


十一点,闹作一团的替身使者们,终于暂时休息,围在一起喝酒聊天。

“要不我们跳舞吧。”霍尔提议道。

“我们是指?”加丘翻白眼。

霍尔语塞:“伊鲁索和梅洛尼也算能跳的……吧?反正就随便跳跳呗!”

我插话:“加丘也能跳,他蹦迪蹦得可好了。”

加丘恶狠狠地看向我:“贝西弹琴唱歌也可好了,让他去给你们伴奏!”

我还嘴:“你和梅洛尼跳探戈我就唱。”

加丘巴掌已经举了起来:“你说让我跳什么?!你他丫不想活了?!”

“不要打架不要打架~”小镜子出来调和气氛:“不能欺负朋友啊,还是不要选了都要吧,加丘过来!贝西你去拿吉他吧,我们先热热身。”

我:“?”

加丘:“??”

于是,场面不知怎么就变成我唱歌,队长和大哥拍掌打节拍,伊鲁索他们4个魔性蹦迪的情景,如果不是伴舞的画风太魔性,还跟着我瞎嚎曲调,加入奇奇怪怪的rap,就真的是一副阖家欢乐的温馨场面。

我拨弄着琴弦,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欢快向上的曲子能被搞成鬼畜现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融入他们变成鬼畜全明星总是没错的:

“Slept in all my clothes like I didn\'t care

伴衣入睡如同我们毫不在乎

Hopped into a cab, take me anywhere

跳进出租车 带我去任何好玩的地方

I\'m in if you\'re down to get down tonight

今夜我们来借舞消愁

Cuz it\'s always a good time

一起共度美时光吧

Good morning and good night

美好的一天

I wake up at twilight

总之我在暮色中醒来

It\'s gonna be alright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We don\'t even have to try

我们都不必在意

It\'s always a good time

一起共度美时光吧

……”——Owl City《GoodTime》

表针即将在十二的刻度上重合,啤酒被他们暴力摇匀准备开盖庆祝。

“but the world will keep on turning turning

但地球只是照旧在转、转、转

you gotta keep that fire burning burning

你势必让心火继续燃、燃、燃

I know you think you\'re in a hurry

我知,你总觉着自己如今正是栖栖遑遑

there\'s no need to worry

其实本就毋须慌乱

cause I can feel it turning turning

我有预感,剧情正在反转

our luck is turning around

好运终将归来

chasing these empty verses, some rows have crooked signs

跟着这首歌的节奏吧,虽然总有几行看着不太美好

we\'re losing all this daylight but soon the moon\'s gonna rise

纵是日落西山,光芒散尽,但一轮新月正冉冉高升

these final puzzle pieces, we tried but they\'re too tight

这最终谜题便是,你我早已全力以赴,却还是逃不开它们的紧追不舍

but if we ease the pressure, I bet they\'ll fit just right

不过你我若是能享受这重压,我断言这些定会契合完美

sometimes it takes some patience, sometimes it works first try

有时总需几分耐心,有时又需几分勇气

but I know that this is worth it, cause this dream\'s too strong to die

可我懂得,一切都不会毫无意义,毕竟生命不息,梦想不死

I ain\'t done nothing wrong but we ain\'t done nothing right

我也并非毫无过错,但我们也绝非一事无成

one day we\'ll find what\'s missing

终有一天,我们会弥补缺憾

……”——YoungRisingSons《Turnin\'》

钟声响起,酒花飞溅,人声沸腾,年轻的替身使者们发出不羁的高声呼啸,一往无前地迈入新的命运之中。


新年快乐,大哥。

新年快乐,小手术。

新年快乐,Hitman。


大哥:请问,我给你做炸鸡和我拒绝你有关系么?

答对了,没有。

又请问,我喜欢你和我拒绝你有关系么?

答对了,还是没有。

贝西:!

大哥:你的下一句话是……草。

贝西:草!

依旧是快乐的推歌单时间,我没有凑字数,我是很认真的在配歌啊QAQ)

评论(2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