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o仗助哒

主产小甜饼,你我都是温暖的力量。

[JOJO]穿成小队吉祥物(五十三)

日头西斜,光线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房间中悄然变化着。

其实过去的日子里我曾想过这些事。

实际上passion的替身使者并不多,也许都没有杜王町的替身使者加起来多。

暗杀小队作为boss的杀手锏,全部由替身使者组成,正是因为实力强劲,也受到了boss最大的忌惮,处处受到组织的打压,链子拴得极紧。而波尔波的小队也就是布加拉提小队全员替身使者也是因为boss将虫箭放在波尔波手中作为入队门槛而已。据我跟队长打听来看,其他的替身使者也不多,而且基本都是组织干部,不是干部就是老板亲卫队的成员。

因为涉及到亲卫队的资料,具体的过于机密,鲜少有人知道。

我回想了下动画的剧情,最终乔鲁诺他们也就遭遇了3次亲卫队的阻拦而已。根据这点,我猜测亲卫队成员不多,且在老板身边的更是寥寥无几。

Boss是个极为谨慎的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多做停留,也不会将很多手下布置在自己身边,毕竟对于他来说,被很多人知道自己的行踪也是一种威胁。

这是他成功的原因,也是他最大的败笔。

即使他本人的替身再强大,在敌人众多的情况下,他行动就会受到限制,出手的机会变得更少。

而布加拉提一整个小队突然的背叛,还有阿帕基的那个克星替身能力,将他打了个猝不及防。也许boss做好清除我们小队和其他叛徒的准备,但他没想到,还有乔鲁诺布加拉提这两匹黑马。

如果不是乔鲁诺的能力暂时还没被公开,加上布加拉提意志坚强一直陪他们走到了最后,他们剩下的成员可能就止步于威尼斯了。

所以攻克boss的最终要义就是——快。

要比原本的剧情更加快,让boss猝不及防才能护得住更多的人。

即使敌人从庞大的passion缩小到几个人,除了老板外的敌人也不成气候,但别忘了,最让人头痛的就是迪亚波罗。

他可是一个人隐藏在暗处,将无数重要人物全部手刃的终极boss。

最关键的是,现在的我根本想不出该如何打败boss的替身。

虽然剧情中里苏特是唯一一个能打败boss的选手,但他其实打败的是托比欧。

没错,他打败的是只有墓志铭的托比欧。当时的boss因为忌惮布加拉提他们并没有亲自出面才差点阴沟里翻船。

Boss最厉害的替身技能不是预知,而是削去时间。时间系技能才是真正的无敌。

削去的十几秒时间里,boss可以走到任何人身后,用射程只有2米的绯红之王直接贯穿敌人的心脏。

我揪住床单。

更可怕的是,boss不止能削十秒,几个呼吸他就能再次发动能力,一次一次的削去时间,请问,boss的射程到底有多远?到底怎样才能从有预知能力还会谨慎藏身的boss手下逃生?

所以,虫箭还是要去取的。而得到虫箭的,也必须是乔鲁诺。

在他得到虫箭之前,我们和boss的战斗,只能尽量的加快速度,不能给boss那种擅长偷袭的隐藏在阴沟中的小人过多的反应时间接近我们。

眼眶一酸,我心中的计划已经暂时确定了下来。

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教堂里。

加丘,小镜子,霍尔,梅洛尼,里苏特,大哥……任何一个人都不想。

主啊,保佑我们吧。


果然,傍晚时分,梅洛尼带着重磅消息回到了公寓。

“boss有个流落在外的女儿。”风尘仆仆的梅洛尼一进门就走到我们面前,直接说道,脸上吊儿郎当的笑容消失了个干净。

“……”

“……”

“……”

坐在沙发上的大家都是错愕过后一言难尽。

“……你说这个干嘛!”加丘有些颤抖地大喝。

梅洛尼端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外套也没脱,直接坐到我们身边:“……我只是觉得,可能你们想要知道。”

霍尔撸猫的手停了好久:“喂喂……”

屋中安静了许久,只有猫咪们不满地在喵喵叫着,试图吸引我们的注意,但此时任何人都没有玩闹的心思。

里苏特先开口道:“要行动么。”他漆黑的眼中是我从未见过的肃然与萧杀,作为最优秀的暗杀者的气势显露无疑。

最受索贝尔与杰拉德事情影响的就是他了,我感觉到,里苏特认为这是最能接近boss的一次机会。

空气又安静了片刻。

小镜子棕红色的眸子有泪光在闪:“当然。这是最大的机会,不是么?我已经受够了低着头躲躲藏藏活着的日子了!”

梅洛尼带着手套的手蒙上自己的眼睛:“我也受够闷在屋里暗不见天日的日子了……”

加丘也红了眼睛:“真是的!受不了你们了啊喂!那就打啊,怕他们不成!我们明明是实力最强的,为什么要对一个见都没见过的人怕成这个狗样子!”

里苏特没说话,看向霍尔。

霍尔放松下表情,无奈一笑:“那也要给我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我的猫寄养出去啊……虽然好好告别是没时间了。”

“又不是你把猫塞酒瓶子让它饿了舔酒喝的时候了?”小镜子吐槽道。

“特殊情况嘛,”霍尔松开腿上不情不愿的蓝猫:“这次可是出远门。”

“普罗修特,你觉得呢?”里苏特向大哥问道。

大哥压抑地叹口气,看了我一眼:“我……理智来说的话是要阻止你们的,如果非要去的话,让贝西留下看家吧。”

我忍住眼中的酸意,偷偷在暗处握了下他紧攥的拳头:“我不去的话,可没人和大哥搭档哦~”

大哥皱眉冷嗤:“说得好像你能帮上什么忙一样,在家呆着。”

我也跟着皱眉瞪他:“没有我的沙滩男孩,大哥,你不怕敌人从壮烈成仁的射程里跑哒出去么?到时候你追都追不上哦!”毕竟是速E的老年替身壮烈成仁。

大哥捏得我手腕生疼:“不仅学会顶嘴还学会不听话了?!”

他转向里苏特道:“我跟着一起,让贝西留下。”

“我叛逆也不是一两天了,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挣了挣手腕,没撼动那只手,眼中的热意渐渐褪去:“我的手术可是很有用的,我一定要去。再说了,没有大哥在,我自己在家说不定会被组织干掉也说不一定啊。”

里苏特点头,眼神晦暗不明:“让贝西跟你一起行动才是最安全的……其实,你可以和贝西一起留下。”

“开什么玩笑!”大哥凶暴的一面暴露,锐利如刀的眼神中是他高傲的尊严:“我字典里可没有逃避二字!”

“我也是我也是!”我跟着举手凑热闹,被大哥狠狠瞪了一眼。

“放心吧,”梅洛尼拍了拍大哥的肩膀:“小的垫后,让贝西站在我们身后就好,当然还有小加丘。”

“用不着!我的白色相簿可比你的娃娃脸有用多了!”加丘呲牙。

“小朋友们也要给最年长的一点表现机会啊~不用担心,真有什么,我和伊鲁索可是会打头阵的。”霍尔笑着耸肩,也看了眼大哥,示意他放心。

我皱眉催促道:“我都说了我一定要去,别墨迹了。梅洛尼,说一下boss女儿的其他信息,我们早些定计划。”

“计划的话,”梅洛尼掏出7张火车票:“boss曾经的妻子多纳特拉前些日子在卡拉布利亚的一家医院里病逝,我已经顺着医院登记的信息找到了boss女儿特里休·乌纳的住址,没什么问题的话,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启程。”

“一个小时后,这里集合。”里苏特起身,总结道。

我们应了一声,霍尔去送猫,小镜子和梅洛尼讨论起车票买多了的问题,还建议我们躲在镜子里逃票。

“伊鲁索,你的替身能力要保留到最后。”里苏特提醒道。

小镜子瘫倒在沙发上失去了梦想。

大哥似乎有话要对我说,我随着他上了楼。


阖上房门,我被他猛地拉住手臂,转过身。

“别跟我们一起去。”他拉我走到柜子旁边,拉开抽屉,拿出我的存折塞到我手里:“去别的地方租个房子等我们消息。”

推拒不回去,我无奈地把存折塞到口袋里:“临阵逃脱这种丢人的事我可不会做,这不是大哥一直教导我的漆黑意志么?我要和你们一起行动,这次不会拖你们后腿了。”

“这次和以往的任务不同。”大哥沉默一会,道:“贝西,这次情况不同。”

我无奈微笑起来:“大哥……我知道。”

“你不知道!自己听话,别逼我用替身。”大哥有些烦躁,神色却很认真。

怕他一生气真把我老化绑起来丢出去,我赶紧上前一步,认真地看入他眼中,表明自己的态度:“大哥,我也是认真的。你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在你喜欢别人之前,我一辈子都会坚持这么做。你别想阻止我,别忘了我也是有替身的,就算你把我丢出去,我也会跟过来的!”

我柔和下语气:“大哥,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也有我自己的坚持和梦想啊。”

大哥眉间的皱起深得仿佛刻进了皮肤。

“……你什么都不懂。”

猝然被抱住,我愣了好几秒都没有反应过来。

大哥铂金色的碎发散落在我眼角,将头埋在我肩上的大哥,让我错觉般感受到从未在他身上出现过的脆弱。

手几番试图抬起,我不知此时应当怎样开解他,最终还是抱住他拍了拍他的肩头:“不用担心的,大哥。我可是很厉害的。”

“这么厉害的话就平安等到我们去找你。”

腾不出手,我忍不住踹了他小腿一下,没用多大力:“我说了这么多,不懂的是大哥才对吧。”

环着我的温度和力量让我多少体味到他心中的纷乱,我也静静地回拥着他。抱住像在互相取暖中的大型兽科动物的他,试图用自己的体温带给他几分力量。

“不会有事的……大哥,别怕。”

“别怕……”

评论(1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