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o仗助哒

主产小甜饼,你我都是温暖的力量。

[JOJO]穿成小队吉祥物(十七)

还没等我对自己替身的技能烂熟于心,时间就到了执行任务的中午。

由于晚上要出席的晚宴比较正式,我和大哥也是要准备西装出席的。当然这点对大哥来说并不算什么,毕竟他天天穿西装衬衣已经习惯了。但对于我来说就是个大问题了。

我的衣柜里只有卫衣牛仔、加丘选的那一套两套衣服,而昨天驻唱的工资我收到了就给了加丘,之前还欠他买风衣的钱没还。

加丘肯定也没有西装,我太了解他了,刚还他钱也不能找他再借钱了。

我最后还是站在大哥的门口,敲响了房门。

“进。”

我尴尬的进门,道:“大哥,有个事……”

西装笔挺的帅气大哥抬眼:“说,怕什么。”

“就是……晚上任务去晚宴我好想没有西装,能不能借我点钱,我现在去买一身。”

“可以是可以,”大哥眯眼:“但你存的钱呢?别告诉我连几千都没有了,霍尔马吉欧那笔钱不是前一周刚发。”

“我把所有的钱都拿去投资理财了,试了试还可以,前天我还想跟大哥提这个事情呢,大哥要是也想投资理财我可以帮你的!”我顺便把之前的想法说了出来。

“可以,我现在手里的也不多,等这次任务结束我存在一起给你。”

……Emmmm大哥你咋也穷成这样,你也不买房也不买车,钱都是咋花的?

大哥放下手头的文件揉了揉眉角:“我去倒杯咖啡,你先去我左边那个衣柜找几套合身的试试吧,我记得那个柜子里放着几套我买错买小了的。”

“哦,好。”我闻言去找衣服。

打开衣柜的瞬间,我就明白大哥钱是怎么花的了。

拿出里面最小的往身上比了比,我沉默了。

……可恶的欧洲人!是不是最小号也是按一米八的身高算的啊,岂可修!QAQ

最小号我倒是能穿,但还是长了那么一点点,显得不够利落。

大哥倒完咖啡,过来打量了我:“好像还是有点不合适,等等我带你出去买一身。”

“不,不用了!这个就可以了!”我看着西装上没剪掉的标签十分肉疼:“谢谢大哥,任务用完后我会清洗一下送回来的。”

大哥拽拽我略长的衣角:“霍尔马吉欧在就好了,用little feet给你改一下尺寸这身正适合你。”

穷苦暗杀组靠奶酪哥的little feet改衣服才能过得去日子这点,石锤了。但,我宁可过着霍尔马吉欧用替身替我改衣服的日子,也绝不会买那么贵的西装的!QAQ大哥你这样我以后怎么养得起你啊!(好像有哪里不对。)

“现在送去让衣店师傅改也来不及了……”大哥还在纠结我身上的衣服。

“真的不用啦大哥~就这样就挺好的,也没有衣角长太多,我178cm穿上个鞋跟高一点的鞋正好合适。”我赶紧打断了大哥的思索,生怕他再产生什么别的败家想法。

“也是,”说着,大哥从另一个柜子里找出一双厚底带跟的皮鞋:“这样看着好一点。”

在大哥的精心打扮后,我从一个清纯小帅哥变成了个混合着稚嫩与成熟奇异魅力的青年。

望着镜子,我流泪感叹,不得不承认,意大利人的审美真的十分优秀。我没有自卑,真的Q-Q

大哥也十分满意,在镜子前看了我好久。

“贝西也长大了,是个帅气的小伙子了。”大哥微笑。

我表示不认同:“在大哥面前无人当得起帅气二字。”

是的,嘴就是这么甜=v= 绝不是狗腿,是发自内心的赞美。

大哥揉了揉我发顶:“就是头发该修剪一下,你发质太软看起来就比较散乱。等任务结束我再带你去。”

“好_(:з」∠)_”我的绿毛被大哥安排的明明白白。

之后大哥去准备行程,我在大厅等他一起出发。

我正坐在沙发上看我刚买来的医学书,加丘这瓜娃子打游戏打累了下楼来倒水,看到我就是一阵大呼小叫。

“哇贝西!要不是你这头毛茸茸的绿毛,我都没认出来是你!”

我咬牙切齿:“那我可真是谢谢您把我认出来了啊!”

贝西把我拉起来转了一圈:“真的变化好大,你是不是长高了!”

“不对!我怀疑你整容了,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竟然有些逼近我一样的帅气!”加丘又是捏我鼻子又是捏我脸的,还顺手捏了下我身后臀部:“连这里也比以前翘了!”

“我翘你大爷!!”我一个过肩摔,对着加丘的屁股就是几脚:“好日子过够了,不想活了?!”

“好汉手下留情!我这不是实话实说在夸你么!”加丘不皮了,仔细打量了我几眼:“真好看了不少,普罗修特衣品还可以啊。”

“有眼光。”想起借大哥西装穿这件事就有点不好意思,但谁不爱听别人夸自己帅呢=v=

“任务加油,就算没有替身使者也要小心一点。”加丘竟然还能说出这种关心人的话,让我有点意外:“毕竟你的替身不像我的白色相簿那么无d……唔!你捂我嘴干嘛!”

我十分严肃的对他说:“无敌这个词不要随便说,你知道上一个说自己无敌的人怎么样了么?”

加丘一脸莫名:“怎么样了?”

“被一个小学生打死了(普奇神父),现在坟头的草都三米高了。”我摆出可信的表情。

加丘被吓住了:“行吧,乱立flag是不好,但牛还是要吹的,我以后换个说法总行了吧。”

“不说无敌啥都好说。”我坐下。

“别坐了,你哥下来了。”加丘指指楼上。

“贝西,走吧。”大哥整理着领带,手中什么东西都没带。

我有些不知所措的上了大哥的车,直到到了宴会的酒店门口都没做好心理准备。


大哥贴近我叮嘱道:“记住,对于对任务不利的人绝不能手软。”

“好了,下车。”大哥将我腰间左轮的枪套位置调整了一下,从外面看完全看不出身上携带了武器。

我随大哥下了车,递出邀请函后轻易的通过了门禁。

大哥带我在一个人群并不密集、视角也很开阔的地方站定,简单取了点吃的,和我装作交谈的样子指了指舞池对面的那几个少年:“目标人物就在那几个小孩儿之中,上面给的照片中目标并没有露脸,等等我过去观察一下,议员上台演讲结束后一定会带着伴儿去和同事寒暄,那时候就确定了,我们在那时候看情况动手。”

我应了一声,大哥又嘱咐了我句不要让那几个少年注意到我的存在,就往那边去了。

我差不多记住了那几个少年的打扮和身形长相,马上移开了视线看向舞池里的人们。我喝着侍者递过的水果饮料安心等待大哥,身边的热闹与我无关。

但显然热闹不这么想。

“嗨小朋友。”一道深沉有磁性的声音自我身边响起。

“?”我递给旁边青年一个疑惑的眼神。

“一个人么?”青年神色略带暗示。

“我在等人,没空聊天。”我冷淡的拒绝了他。

“等家里人么?在家长身边参加宴会可是很无聊的,根本体会不到宴会本身的乐趣所在。肯赏脸的话,不如先和在下跳一曲?”青年倒是锲而不舍。

我无语:“我都说了,我没……”

“贝西,这位是?”正在我拒绝那个人的时候,大哥回来了。

搭讪那人也不见被抓包的紧张,大大方方的介绍了下自己,仍不放弃邀请我跳舞的意愿,最后当然被我大哥冷漠拒绝,打发走了。

我小声跟大哥说:“大哥,这人是个变态吧,我没财没色没权的,我都拒绝过他两次了他还在坚持。”

大哥责备看我一眼:“知道就好,少跟乱七八糟的人说话。”

也不是我跟他说的啊,是他先打的头,为什么要我背锅,我内心吐槽。

“先生们女士们打断下大家的活动,我们的晚宴现在开始,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终于,到了我们等待的环节。

我们目标的那位议员上台念了一大段祝词便走了下来,果然向着那几位少年的方向走去,将其中一位少年带走了。

大哥示意我稍安勿躁,等待时机。

过了一会,议员身边的少年跟议员说了句什么,就往人群外走去。那个方向,正是洗手间。

大哥给了我一个眼神,先跟了上去。

我在他身后看没有其他人再往那边去,才过去。由于宴会租用的酒店十分豪华,去洗手间的路就格外的宽敞和……长。

我过去的路上顺便把走廊上去洗手间的指示牌都换了个方向,越往洗手间走发现路上被壮烈成仁老化的人越多,大哥已经发动了替身,应该已经得手了。

走到洗手间门口,果然看到大哥扛着人往外走。不过他身后那滩血迹……

“大哥,怎么还……”我看着他身后欲言又止。

“这次还有个附带目标,正好被我撞见,顺手解决了。”大哥呼吸没有一丝紊乱,冷静的向着酒店另一个出口走:“帮我注意四周,虽然不可能有人还能保持清醒。”

由于我不用冰块,有完美手术替我在旁边拿着医用液氮笔,正好腾出来手拿着左轮警戒。

一路上没遇到什么事,连路上被老化的人都很少,大家应该都在我们反方向的宴会上玩的正开心,空旷的走廊上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和壮烈成仁大爪子行走的声音。

突然感应到洁癖手术正在偷偷摸摸的观察壮烈成仁,还在数人家身上的眼睛。我无语的瞪了一眼自家替身,让他收敛一点。洁癖手术偷偷对我比了个数字,我猜是他已经数完的眼睛数目……绝了。

大哥突然停住了,回头看向身后趴倒的那个人。

“怎么了大哥?”我疑惑。

“贝西,把这个人顺便也收拾掉。”大哥示意我。

我愣住:“啊,为、为什么?”

“这是刚刚宴会前跟你搭讪的那家伙,他看到了你的脸。快点,我腾不出手。”

我有点僵硬:“应该没事吧,我没告诉他我名字,他啥也不知道。”

大哥瞥我一眼,扔下了肩上的人,走到我身边握住我的肩膀不让我退后。

枪响几声,经过消音器后明明入耳没有多大分贝,我却感觉自己的耳膜轰鸣。

大哥松开我的肩膀,道:“记住我跟你说过的话。”

酒店后门就是停车场,大哥在门口处等我,我去开车,顺便用沙滩男孩给远处几个能看到我们的人打了一针镇定剂。直到我们顺利的将目标送到目的地点开始往回走,我还没有回过神。

我反常的安静了一路,大哥也一言不发。直到换了辆车回到公寓门口,大哥熄了火,没有解开车锁。

“大哥?”我拉拉车门。

“觉得我不该对最后那个人动手么?”大哥抱肩看着前方。

我沉默了一阵:“没有,大哥有大哥的道理,说不准那个人会坏事,也说不定。”

大哥捏着我的下巴把我扯到他那边,蔚蓝色的眼眸仿佛夜晚的海面,照不进一丝光线:“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不认同我,但不管你心里怎么想的,既然决定了跟着我混,就要习惯。你第一次接触到这些,我可以给你时间去适应,但……即使你是个不属于这里的灵魂,现在也无法脱身了,你要明白。想要从组织中脱身,只有一条路,一条我们都不愿走的路。”

“我知道的。”我无奈的对大哥笑笑,能有心对我说这些的大哥也是十分体贴了。

“在你无法独自面对敌人之前,你身前都有我,暂时不用忧心,你所能做的就是跟着我好好学,早日拥有属于我们的——漆黑意志。”说着这番话的大哥身上嗜血疯狂的气息有些让我心惊,以致大哥离去了一会,我心中的忐忑仍久久不能平复。

呼——

我长长吐出一口气,进了门。

正好赶上加丘他们刚吃完晚饭,还贴心的剩下了我们的份。

加丘拉着我左右瞧了一圈:“我看看,没少胳膊少腿的吧?”

“……没有,有我大哥在我还能有事?”我无语的把加丘扒拉到一边去。

“也是,你大哥只能让别人缺胳膊少腿。我打游戏去了,晚上有活动请叫我!”加丘说着往楼上走去,蓝色卷毛随着脚步有精神的一弹一弹。

“……没有,你快走吧。”有我也不会叫你!

填饱了肚子,我心仍然乱的一批。

背上吉他有些慌乱地逃离了公寓,我站在街边,竟不知道要去哪。

手机滴滴响了两声,打开是提查诺的短信。

“还来么,今天里面的位置空出来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干脆答应了提查诺,跟他约了后三个小时的时间。

坐车到了地方,距离我定好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正好,我可以坐下听听歌。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问了问调酒师,要了一杯有“不想与别人交谈”寓意的酒,坐在角落里。

魔魅般海蓝色的酒水漂浮着银色的气泡,和大哥眼睛的颜色一模一样。

我就这样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的发着呆。

那熟悉的鲜红温热的液体,明明曾经在手术台上见过那么多次,现在却一时不能冷静的面对。

不是没见过那样鲜血淋漓的画面,跟着师傅在急诊的日子,再可怖的场面我都没有动摇过。

初心不同罢了,这是我不想承认却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一为生,一为杀,背道而驰,殊途不同归。

内心激烈挣扎的时候,台上的驻唱正嘶吼着一首为爱疯狂的歌曲。大概能听出歌词中是将一个男人从小暗恋自己的爱人,却没等到表白就失去了他,最后疯狂的将自己活成了暗恋那个人的模样。

那种疯狂挣扎的心理出乎意料的被我理解,我也随着故事的走向,突然释然。

驻唱小哥下台,我背着吉他,和台下的朋友打了个招呼,清了清嗓音。

“I\'m just as scared as you, alone in the rain

我不过和你一样担惊受怕,在雨中孤身一人

I\'ll jump if you jump too

如果你会纵身跃入,我将随你一起跳下

Believe me, it is true

相信我,这无庸置疑

You know that I would jump too

你知道我也会纵身跃入

You know that I would jump too

你知道我也会随你一起

Ooh, into the blue, into the blue

噢,跃入那片湛蓝,跃入那片湛蓝

It\'s proof, \'cause we got nothing to lose

不惧水深,因为我们失无所失

And there ain\'t nothing to prove

但也还有事物值得我们去证明

You know I\'d jump with you

你知道我定会随你跃入

……”——SKOTT《Mermaid》

这条路不是我所选择的路,而是,我想与你们一起走的路,罢了。

“But the night was warm

夜如此温暖

We were bold and young

我们年轻无畏

All around the wind blows

风环绕轻抚过

We would only hold on to let go

我们将风抓住后放走

Blow a kiss, fire a gun

轻轻一吻,扳动扳机

We need someone to lean on

我们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Blow a kiss, fire a gun

轻轻一吻,扳动扳机

All we need is somebody to lean on

我们需要一个可以依靠的人

……”——Major Lazer《LeanOn》


(我也是对晋江审核的时间绝望了,放到存稿箱好像也没被审,有小可爱知道存稿会不会被审的可以告诉我一下_(:з」∠)_绝望)

评论(6)

热度(49)